Fly Away

 

先听歌吧,很好听的现场版。

十年前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正是心有戚戚然的时候,于是就在那几分钟内把歌记下来了,之后的这十年里可能就没听过这首歌了。这几天整理心情,把这首歌也翻出来了。狗狗的时代,找个记忆里的东西,太容易了。

当时,我和Spring相隔太平洋的情况下,我想过知难而退,不过被一位师兄劝住了。周末他会把一帮师兄弟请到他家,喝酒、吃肉、聊天。现在,当自己到了他的年纪时,终于能理解他当时的心情了: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,会尽量帮着小弟弟、小妹妹们,不想看着他们走错路。从99年离开南大,再也没联系过这位师兄,现在他是吉大的教授。

接着,我申请F-2失败,于是Spring放弃了美国……

仔细想想,如果当时我陪读过去了,现在最多在美国某个公司里满足地当个与世无争的工程师;另一方面,如果当时我们分开了,现在我最多也不过是国内大学里一个普通的副教授。

现实中,这十年来,在Spring的Push下,很Tough的Push下,我经历了完完全全不同的风光,求生的潜能彻彻底底地被激发出来,曾经被磨灭的理想也已寻找回来。更重要的,是体会到了责任感,对自己家庭的责任感,对自己国家的责任感!对我来说,责任感就是勇气的来源(Courage is not the absence …, but rather the judgement …)。

但是,这十年来,我们也发生了太多次的争吵,很伤感情的争吵……感情跟RP一样,要靠平时攒的;伤多了,很不好;如果变成负数,也就形同陌路了:(

此时此刻,Spring的飞机应该正在太平洋上飞行,真真正正的飞越重洋。等我们见面的时候,我们会开始新的Journey吗?我们还有退路吗?

不愉快都忘掉吧!乌鸦先生,请你转身,Fly Away 😀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