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光

mitbbs上的帖子:《初来美国时的感受: 逆光》。

嗯,逆光!不错,朝向太阳!

原文在此:

发信人: duanmupeiyi (端木佩仪), 信区: Literature
标 题: 征文《初来美国时的感受》: 逆光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Sun Jul 6 01:48:59 2008)
{旧文,写于公元二零零七年}
AGAINST the Light
逆光,等了許久終于等到了我的燕姿。
“2007年的這一道光,我逆著光,即使痛得刺眼……
卻看見了希望,看見了愛我的人,看見了我愛的人……我願意去相信,我會永不放棄
。”
喜歡,可以不需要理由。她的歌聲,她的堅強,她的,她的,一切我都喜歡~霸道又幸
福地聼著燕姿歌唱。
公元二零零七年的今天,是來美一周年。算不上紀念日,也知道隨著時光流逝,這個日
子將不會在我心中激起任何漣漪。這樣一個年終總結,卻是“慾說還休”。有太多細碎
繁雜泯滅了,有太多情緒消散了,有太多人擦肩而過再也不見。逆著光,把陰影甩在身
後。學到了很多,認識了很多,想了很多,經歷了很多,足矣。
二零零六年三月八号,我的人生清零。
二十几个小时的旅程过后,就是另一番天地了。北京,SF,SEA,SPO,每一个到达又是另
一个开始。狭小憋闷的机舱,漫漫无聊的候机,对极不确定的缥缈未来的担忧,异国风
情带来的新奇,思绪繁杂。转机的间隙,在机场里面漫无目的的晃着,行色匆匆的人,
明亮的店铺,指示牌上的字母,都在告诉我,我是一个外国人,一个不属于这个国度的
人。抵达目的地已是黄昏,迎接我的是一番雪景夜景。路过一所学校,V指着那所小小
的学校对我说以后我可以来这里念书。当时还气鼓鼓地想,我干吗要上这所看起来就不
怎样的学校。当时的我不曾想到,我最终还是在那里了,现在算来还有一年多。这是命
运冥冥中的暗示,还是我的未来的太不确定?
起初的一切都是新奇的,就连日常生活最基本的事情都要从头了解,原来各种帐单是寄
到家里的,原来个人也是可以拥有枪的,原来门前的草坪不剪是会有警察找上门的,原
来,……,原来,我什么都不懂。
没有人会帮我计划未来,也没有人能够帮我计划未来,对自己负责。在散漫中晃过了最
初的一个月后,上学的问题就愈发迫切了。请教了一些朋友,感谢他们的热心帮助;在
网上查询各种信息,还好网络上信息丰富,还好我有金山词霸。从零开始。念了三个月
的ESL[English as a SecondLanguage],喜欢MR.Mayhew,却没有好好听过课;误打误
撞地填了申请表,几个月后才发现自己刚巧赶在截止日期前;上课听不懂,作业不会写
,连能不能及格都没有把握,信心跌到谷底,陷入从未曾有过的失落;一点点地开始适
应,一遍遍地告诉自己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会的,请相信。
在这个国度,没有车就跟没有腿一样,要么闷在屋里,要么等待别人有空。学车,迫在
眉睫。被骂过,犯过错,出过事故,违反过交规。踩刹车时错踩了油门,一下子撞坏了
邻居家的篱笆,失落,害怕,甚至不想再动方向盘;开车上路时旁边的人只有一年多驾
龄,而交规规定副驾驶必须至少五年驾龄,这是会坐牢的。现在庆幸终于学出来了。拿
到驾照那一天,朋友帮我好好庆祝了一番,我却在几天之后才回过味来,我“自由”了。
“人,其实每一天都在赌自己的运气,看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。”第一次开上高速,本
来向西,却上了往东的那条线,好在只是开到下个出口,下了高速掉头重新上来,没有
做出什么高速缓冲带上掉头的蠢事;开学上学的途中,睡着过,现在想来只是后怕;几
个月前,出了车祸,我的人生完整了:雪天路滑,车撞到了右侧护栏,一米多高的水泥
墩,水泥墩后是山谷。车,惨不忍睹;人,没有受伤。之后的几天浑浑噩噩,想了太多
太多。如果我死了,这一切会怎样?
想到一些人一些事,恍如隔世。身处地球两端的人,还会再有交集吗?qq群消息无力地
闪烁,看着不属于我的繁华;难得上线又匆匆下线,一味说着我很好,这里很好,已经
适应了,我在一个不知名的学校,自己都已经厌烦了。无从说起,太多的事情太多的烦
恼在倾诉前还需要介绍背景资料,听者累我也累,何苦来的呢?
大把大把的时间坐在电脑前,在网上胡乱逛着。不想学习,不想睡觉,不想自己该做什
么。沉堕着,逃避着,只是在给明天的自己带来更大的负担,饮鸩止渴。
生活也还是有开心事的。吃到了可口的饭菜;看到了很蓝很蓝的天;去看了一场电影;
考试拿到了好成绩;困扰很久的事情得到了解决;某一天挣的多了一点;和朋友聊天;
听到了喜欢的歌……我的快乐细碎简单。
一年前,和家人朋友匆匆告别,一切从零开始;
一年间,经历了;
以后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请相信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One Response to 逆光

  1. 佩仪说道:

    Bing开通了,端木同学搜了一下自己的ID,就跑来这边了:P

发表评论

